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亮彩集一身~宜蘭亮盾椿象


971216攝於飛龍步道

葉背下的色彩.吸引住我的目光
豔麗如霓彩虹燈
牠的名字叫做宜蘭亮盾椿象
金綠、桃紅、亮橙、亮藍、、、
椿象群中的美女級~

拍攝過程 牠~文靜按兵不動
輸入電腦中 才發現~~
哇!原來牠在葉背產卵..
我肯定老花了..拍攝過程都沒發現到
十幾顆卵 排列整齊
椿象媽媽 無視於我的拍照..
保護著牠的小孩
真是感動!!!

盾背尾端~黑點配上橘皮底色
真像50年代的帥哥~
兩個大黑點 像極了墨鏡
再配上黑色微笑的嘴
額頭上戴著黑帽..
皮膚毛細孔~清晰可見..
帥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亮盾閃出七彩霓虹
亮麗~不招搖
此時此刻~~只想站在葉背下
不管你們怎麼看著我~
腹下的小孩~才是我的天空

母愛是生命的起點..
昆蟲也具有心智及思考
大自然裡~
不停的上演著各種劇情
故事!不斷地發生~
感動!啟示!
也一直震盪著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