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

姬雙尾蝶~美麗的別針

960811攝於油點草農場

夜遊油點草農場時發現牠,姬雙尾蝶。
晚上時間,牠大概有點遲緩,
不怕生人,飛到手上、身上、樹幹上。
停在衣服上,像個蝴蝶別針,特別吧!

牠的前腳已經退化縮小,所以僅以四隻腳站立;
尾部明顯雙尾突,合翅時就可以看到4支尾,
所以牠有個別名,叫做『四支尾仔』。

姬雙尾蝶有個近親,叫做雙尾蝶;
『姬』字,就只是個女臣,所以多個『姬』,
跟雙尾蝶比起來,長像就比較袖珍一點點。

『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!頭帶著金絲,身穿花花衣。
你愛花兒,花兒也愛你,你會跳舞,它有甜蜜。』
蝴蝶身上的可愛色彩和圖案,令人著迷;
多樣的色彩和幾何圖,皆是彩繪及設計大師最棒的題材,
以大自然為師,不難找出創意和別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自然的蝴蝶別針 掛在胸口
只有機緣 才能擁有
你有錢~ 也買不到我的貼近!

天然的設計感
甲骨文般的紋路
正面~反面~展現不同的風采!
畢卡索 也跟不上我的簡潔及夢幻

看著我!你可以用圖說故事
看著我!你可以用色彩訴說心情
看著我!你可以更多想像…..

自然中如精靈的舞姬
翩翩起舞!賽仙女
雙尾~斑紋~黑~白~黃~紫~褐~~~~
獨樹一格 我是最佳模特兒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